English

分三个阶段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5月31日电甘肃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省长徐守盛5月30日在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上说,甘肃将分三个阶段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预计全部工作将在2010年完成。

徐守盛介绍,第一阶段是今年年底以前,重点恢复建设受灾群众住房、学校、医院等公益性设施,以及灾区必需的水利、交通、

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其中,入冬前要妥善解决灾区居民群众住房和学生上学问题。年底前,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水库、公路、电力和通信等设施要全面恢复正常。第二阶段是2009年,重新规划和建设的村庄、农房、学校、医院、乡镇以及办公用房等房屋类设施,要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人饮工程、商贸服务、企业生产经营设施全部修复;农村电网、县城电网和通信设施完成改造;国道、省道以及县乡村道路、城镇基础设施,要完成80%以上的工作任务。第三阶段是2010年,主要实施公路、病险水库、市政设施、经过批准的县以上新建办公楼等重大项目的收尾工程,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徐守盛说,重建工作优先恢复建设居民群众的住房,优先恢复建设涉及群众直接利益的学校、医院、城镇供水、人饮工程、机关事业单位用房等公益性设施,优先恢复建设灾区必需的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