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离沪返台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勇、潘清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5月31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圆满结束了为期6天的大陆访问行程,31日11时许乘东方航空公司包机离开上海,经香港返回台湾。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欢送仪式上说,访问团此次访问期间,国共两党领导人举行了重要的历史性会谈,充分反映了国共两党对推

动和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决心和诚意。会谈所取得的许多共识,反映了海峡两岸同胞的殷切期望。此次访问必将对国共两党的合作、交流与沟通,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陈云林说,访问团所到之处都带来了台湾2300万同胞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牵挂和问候,对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的祝福和支持,这些都温暖着大陆同胞的心。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向国共两党提出了一个严肃的问题,那就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党共同的历史责任。我们要为同胞谋和平,为两岸创双赢,为台海争和谐,为中华开太平。

陈云林表示,6天只是历史的转瞬之间,但我们要珍惜这瞬间,因为它给两岸同胞带来了无限的希望。愿国共两党站在历史的高峰,为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吴伯雄说,此次访问非常顺利、愉快,与胡总书记的会谈取得了很多共识。我们乐于看到两岸两会早日恢复协商,乐于看到两会早日解决更多问题。

吴伯雄还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表达慰问,对大陆在救灾方面的高效表示感动和钦佩,并表达了台湾参与灾区重建工作的愿望。

临别之际,吴伯雄说:“让我们两个月后北京奥运再见,相信北京奥运一定是最成功的奥运会。”

到机场送行的还有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以及当地台商代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