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全面完成重灾区受损基层党组织及政权组织恢复重建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三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5月31日电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截至5月31日,这个省6个重灾区受损基层党组织及政权组织,已全部实现恢复重建,因基层干部遇难或重伤造成的空缺职位,也全部调整到位。

据了解,汶川特大地震,造成四川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6个重灾区,基层党组织和政权组织严重

受损。为充分发挥灾区基层党组织和政权组织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四川省委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灾区受损基层党组织和政权组织的恢复和重建工作。

连日来,四川省委围绕这项工作,成立了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派出6个以部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分赴6个重灾市、州,会同灾区党委和组织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在充分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四川采取多种方式恢复重建受损党组织和政权组织。绵竹市遵道镇党委书记在地震中遇难,该镇原副镇长林建华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被破格提拔为镇党委书记。同时,各重灾区还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全部建立临时党组织,深入开展服务群众工作。

截至5月31日,四川6个重灾区的109个严重受损和857个部分受损的基层党组织和政权组织,已全部实现组织健全、干部配备到位,恢复正常工作。因基层干部遇难或重伤造成的793个空缺职位,也全部调整到位。

目前,四川省委已从省直机关抽调了79名县处级干部,派往除成都之外的重灾县(市区)挂职,充实一线领导力量;重灾区6个市州委已从其他县市区选派了2000多名干部,加强灾区乡村两级干部力量。

据介绍,灾区受损党组织和政权组织在完成恢复重建后,更加迅速和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各地采取组建党员服务队等方式,积极带领群众进行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政权组织在灾区群众中的主心骨作用。据统计,四川目前共有6039支党员服务队、8万多名党员战斗在灾区一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