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家山堰塞湖新设立四个实时观测点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绵阳5月31日电记者何平今天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获悉,为采集唐家山堰塞湖水情信息,尤其是实现过流后的信息,唐家山地区目前新设立四个观测点。由四川省水文局实施的四套宽带无线视频实时信息采集系统正在安装调试,该系统将从不同位置、角度对唐家山堰塞湖泄流后的流量、堰体状况即时予以

记录并实现实时视频传输。

31日早晨,部分完成工作任务的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已经开始撤离施工现场,机械化施工仍然在有条不紊进行。从30日16时至31日7时,完成开挖土石方1.3万方,累计完成12.35万方;完成钢丝笼护坡750立方米,累计完成3650立方米,已基本完成唐家山堰塞湖应急处置工程中的钢丝笼围堰;泄流渠进口高程降至741米,出口高程降至739米。截至5月31日8时,水位已达733.42米,比昨日上涨1.5米。目前,水面距泄洪进口端7.58米,坝前水深66.05米,蓄水1.834亿立方米。受上游降水影响,入湖水量持续增加,比30日增加1010多万立方米。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水利组组长、水利部部长、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陈雷31日下午再次飞赴唐家山堰塞湖施工现场,沿着正在施工中的泄流渠,从堰体下游一直检查到上游。据了解,唐家山堰塞湖应急排险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原定方案目标任务。为更大程度地降低堰塞湖水位,确保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武警水电部队还将加紧施工到6月1日零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