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鼓励优秀学生选学农林专业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5月31日电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为发展农业技术人才,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省里两所试点学校种植、养殖专业的学生将免费上学,学费由省财政买单。

从2008年秋季学期开始,海南省农业学校和通什农业学校将招收650名种植、养殖专业免费学生,免除的学费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220

0元标准,列入下一年度省教育厅部门预算安排。据介绍,免除中等职业学校种植、养殖专业学生学费的政策先在这两所学校做试点,市县中职学校是否免除种植、养殖专业学生学费,将由市县政府决定,所需资金由市县负责解决。

目前海南乡镇农技推广人员4948人,仅占农业人口的0.96%。其中,非专业学校毕业的2741人,占55.4%,初中及初中以下文化程度的825人,占17%。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红梅说:“现有的农业技术人才非常缺乏,严重制约着海南热带高效农业的发展。为鼓励优秀学生选学农林专业,我们免除中职学校种植、养殖专业学生学费,这将为海南热带高效农业发展输送一批农业技术人才,对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有重大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