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少年远离烟草行动”启动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今天是第21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确定为“无烟青少年”,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青年报与如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青少年远离烟草行动”在人民大会堂启动。

据卫生部发布的信息,中国目前吸烟人数已达3.5亿,青少年吸烟

率呈上升趋势。根据活动计划,举办单位将开展三项活动,让青少年清晰认识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珍爱生命。第一,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等6个城市的高校和中学,举办大型图片展。第二,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内容不仅包括传统的文字作品,还包括短信、漫画、小品、DV和FLASH等以控烟为主题的趣味性作品。第三,3年内,在全国100个城市选择1万所学校,为每所学校培训1名创建“无烟校园”的专业指导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