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区小学来了“解放军校长”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泉 我有话说

本报都江堰5月31日电7岁的水磨镇小学学生甘定松今天从解放军总医院政委文德功手中接过了崭新的一套学习用品,高兴得又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水磨镇小学在解放军总医院驻水磨医疗队帮助搭建得简易棚里复课了,与此同时,孩子们又多了一名“解放军校长”――医疗队员王禹。

甘定松的家在这

次地震中房屋完全倒塌,像他这样的小学生水磨镇有30多个,学校教学楼在地震中严重受损,已无法继续使用。解放军总医院驻水磨医疗队的队员们在巡诊的过程中得知了这个消息,很替孩子们着急。医疗队长江朝光把帮孩子们复课的任务交给了队员――心内科医生王禹。于是王禹他们辗转找到水磨小学的王校长,与群众一起在医疗队旁的空地上搭建起了一个简易棚,作为教室,从山下买来书包、文具送给孩子。同时,因为地震后师资力量短缺,他们就主动提出要给孩子们当老师。队员们纷纷报名,把自己认为能教的课报给王禹。后来与小学的王校长商定,医疗队员在文化教育和素质教育上同时展开,同时聘请王禹为水磨小学的“解放军校长”。上课时间就确定为每天上午的930到1200。队员们还商定,资助5名因家里受灾而失去父母的孩子,直至高中毕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