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州建起“绵竹希望班”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常州5月31日电5月30日20:15分,深航ZH9574航班缓缓降落在无锡硕放机场。飞机上,有106位特殊的小乘客,他们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绵竹市汉旺镇、孝德镇的孩子,最小的7岁,最大的13岁。今后,他们将在常州武进泰村实验学校免费完成小学学业。

武进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专

门负责“绵竹班”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并将在全区范围内选拔优秀教师,拟定专门的教学计划。区教育局聘请了常州市心理辅导室的心理专家,从明天起安排心理辅导。在今后的课程教学中,学校还将加强心理辅导,及时分析孩子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一对一加以疏导。学校已先期制订了假期活动方案,围绕心理调适、文化课补习、与当地同学深入交流三方面展开。

孩子们告诉记者,他们将通过书信的方式,向远方的父母汇报在常州的学习和生活。他们在诗朗诵中表达着稚嫩而真挚的情感:“常州那片温暖的土地,满布关怀、热情和关爱。我们在这里,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健康成长,让生命永远闪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