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孩子们,唐山妈妈爱你!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汪庆成 我有话说

“我亲爱的孩子,当你手拿这封信的时候,你知不知道在遥远的北方,还有一位妈妈正用焦急的目光寻找着你那天使般的眼睛,我的孩子。孩子,我是你的妈妈,在唐山的妈妈。或许你在地动山摇的灾难中度过了漫漫的黑夜,或许你孤单得只有一个人,但是请相信我――你在远方的妈妈――永远会在你的身边!”

这是一位普通唐山

母亲写给四川地震孤儿信的开头部分。信的作者叫戴秀珍,她是唐山市妇联、市民政局开展的“唐山妈妈为四川震区孤儿营造爱心港湾”大行动中数千个妈妈中的一员。

惊闻四川汶川地震消息,同样经历过地震灾难的唐山母亲们格外哀伤悲恸。5月19日,唐山市这两家单位向全市发出为四川震区孤儿营造一片爱心港湾的倡议之后,应者云集,连续多日市妇联和市民政局里排起长队,多部热线电话来电不断,至5月28日,报名参加大行动的爱心助孤家庭达到3197个,爱心助孤妈妈1352个,这些爱心妈妈来自各行各业,大部分是地震幸存者,其中有的本人就是唐山地震孤儿,有的还是下岗职工。爱心助孤物品接收站里堆满了送给四川孤儿的学习用品和衣物,其中有不少是励志书籍。记者拿起其中一个袋子里的一本书,那是一本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扉页上写道:“送给我的孩子:/祝你儿童节快乐!/爱你的妈妈”。

“六一”儿童节前,唐山市妇联组织1987名唐山妈妈的代表联名给四川震区孤儿写了慰问信,并通过四川省妇联和民政厅表达了对震区孤儿的殷殷关爱之情。信中写道:“因为经历过地震的伤痛,我们深深懂得母爱对于一个失去亲人的孩子有多么重要。母亲的心,是这个世上最温暖的地方,也是专门为孩子留着的……”四川省有关部门积极响应,日前四川省妇联发起了“六一”儿童节期间,通过四川电视台组织动员全省少年向“唐山妈妈”写回信活动。四川震区孤儿牵挂着唐山妈妈的爱心,唐山妈妈的爱心在四川孩子们心中正荡起爱的暖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