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宿舍:“六一”的特殊礼物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我们昨天晚上连夜施工,今天中午终于建成60间学生宿舍,作为石家庄人献给灾区孩子们的节日礼物!”5月31日下午,在崇州市蜀南小学工地上,石家庄市建设局副局长王晓维用嘶哑的嗓音告诉记者。此时此刻,所有在这里施工的人员都笑了。这是河北省在崇州市援建的第一所临时学校。

目前,石家庄市承担的所有22个学

校工地都已开始浇筑,道明九年制学校的24间教室、20间宿舍即将竣工。河北省其他市承担的17项学校援建任务,也都在紧张施工中。

记者在蜀南小学援建点看到,该援建点包括60间宿舍,每间20平方米左右,可以容纳6-8名学生住宿,全部建在该校的操场水泥地上。将来,汶川、青川、都江堰等重灾区的学生要转到这里。

石家庄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苌建虹介绍说,施工时,在原设计基础上,对每一间房屋增加一根钢梁,以确保安全。为保护学校投资30多万元铺设的塑胶跑道,他们把送料车停在操场边,沉重的钢架等材料靠人力搬运到施工场地。将来拆除临时宿舍后,用水泥抹平地上的钉眼,操场还可以正常使用。石家庄市从16家一级资质的建筑企业调集技术骨干,由企业负责人亲自带队,施工人员达1000多人。全面开工后,该市又紧急组织培训了300多名技术人员,补充一线力量。

王晓维表示,石家庄市承担的全部403间教室、1498间宿舍,共计4.7155万平方米的建筑任务,预计将在6月10日前全部完成,比全省援建任务要求的时间提前5天。(本报四川崇州5月3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