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区孩子的“奥运日”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31日上午,国家体育场(鸟巢)外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当他们站在巍峨雄壮的鸟巢前时,大家不约而同地喊道:“四川雄起!”

这是一群来自四川灾区的师生们,他们是应北京奥组委邀请来北京率先体验奥运激情的。

“5.12”汶川地震发生之后,紧张忙碌于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同时也对灾区人民牵挂不

已。经过北京奥组委等单位部门的多方协调努力,30日下午,当第一批受邀请的来自灾区的小客人出现在首都机场时,等候已久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奥运志愿者激动地与孩子们拥抱在一起,并送上象征奥运精神与吉祥寓意的福娃。

北京奥组委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温暖日”、“奥运日”、“节日”三大主题日,希望给他们以家庭的温暖、奥运的梦想和快乐的节日。

按照安排,这些孩子和他们的教师今天除了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外,参观奥组委、鸟巢等内容将是“奥运日”的主要内容。

当孩子们来到鸟巢外时,立刻被这座巨型建筑物的气势所震撼,大家一同高喊“四川雄起!”既是告诉世人,四川人民不会倒下,同时也在给自己加油鼓劲。

来自北川中学的贾国伟同学,在那场灾难中曾被埋困在废墟下数个小时才获救,直到现在他的左眉角还留着一个明显的伤疤,他说:“我今天太高兴了,以前只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过鸟巢,但是做梦也没想过自己有机会离它如此接近。真的,美梦成真的感觉太好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些孩子们将参加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作品征集大赛颁奖活动,并代表灾区同胞接过雕塑家们连夜赶制的重建家园纪念牌,将勇敢、快乐、自信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回家乡,让奥运精神伴随灾区同胞重建家园。6月1日,他们将与北京的同龄孩子一起种下奥运愿望树等放飞自己的奥运梦想;另外,他们还将与珠峰火炬手、参加抗震救灾的空降兵英雄汇合,共度奥运之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