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向中国追加5亿日元援助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31日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日前在会见记者时宣布,日本将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追加提供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00万元)的援助。

町村称,日本还将在下周初使用民间包机向中国地震灾区运送1200顶帐篷。这1200顶帐篷中包括日本内阁府国际和平合作总部办事处提供的700顶,由防卫省

和自卫队提供的100顶以及由兵库县和爱知县各提供的200顶。町村说,日本其他的地方政府以及企业也都表示希望提供救援物资,在征集工作完成后将运往中国。町村还表示要根据中方的需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

日本目前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的援助已达到10亿日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