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化学行业跨国公司共签“责任关怀”宣言

2008-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际化学制造商协会主办的“携手发展、共担责任:中国化工行业新形象――社会责任媒体圆桌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会上这24家在中国有重大化工投资的跨国企业又在众多国内外媒体的见证下,共同签署“责任关怀”北京宣言,承诺携手共担化工行

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责任关怀”北京宣言的六大核心准则是:在技术、生产工艺和产品的各生命周期,持续提高在环境、健康和安全方面的理解和表现,避免对人和环境造成损害;更有效利用资源并最大程度减少浪费;公开行业状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接触利益攸关方,听取意见并着力解决其关注的问题和期望;与政府和相关组织合作,切实执行相关规定和标准,并力争超标准完成;为产品链上各管理和使用环节的用户提供帮助和咨询,培养其对化学品的有效管理。

此前,24家国际化学制造商协会的会员企业已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物价值近8000万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