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一线动态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截至6月1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9016人遇难,368545人受伤,失踪18830人。紧急转移安置1514.74万人,累计受灾人数4555.2965万人。

□地震发生后,水利部紧急从全国抽调了大批人员,与地方力量一起,完成了对1803座震损水库的全面排查。为保证水库度汛安全,已经要求震损病险水库降低水位运行,并抓紧抢护修复,有2

20座水库已经除险。目前,全部震损水库均落实了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监测责任人,计划在6月5日前完成所有震损水库应急抢险设计任务,6月20日前完成抢险任务。

□在堤防方面,累计核查出震损堤防500处,长度722.6公里。对其中50处重大险情堤防,已完成应急抢险措施13处,正在加紧施工抢险8处,即将开工应急抢险24处,都落实了施工队伍,将在6月底完成应急除险。北川5处已经垮塌的堤防目前无法修复,将等待灾后重建时统筹考虑。由于汛期即将来临,水利部门表示将加紧堤防抢险工作,在主汛期前全面完成应急抢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