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地人员安全撤回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绵阳6月1日电(记者何平)18时08分,记者随同最后一批唐家山堰塞湖堰顶抢险官兵和工程技术人员搭乘直升机抵达绵阳机场。至此,堰顶的620多名抢险官兵和工程技术人员除留有少量监测人员外,已经全部安全撤离。

唐家山堰塞湖应急处置工程自5月26日全面启动后,武警官兵克服天气、交通、通讯、

场地等不利条件,实行24小时连续不间断施工,6天时间里累计开挖土石方13.55万立方米,钢丝笼护坡4200立方米,场地平整14040平方米,开挖泄流槽总长475米,已于5月31日22时提前、超额完成了高方案施工计划,唐家山堰塞湖应急处置工程已经取得重大成果。

施工人员和专家撤离后,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将继续全面加强。据了解,指挥部将在堰塞湖上游地区设立5个雨量站,3个水位站,实时掌握和预报上游降雨和来水情况。在下游设立了5个水文站,在人工监测的同时,运用远程宽带实时摄录像设备进行24小时远程监测,实时监测溢流后水位和流量情况。在堰塞体或附近山坡上设立监测站,实时监测堰塞体冲刷和几何形状变化。所有监测系统都配备了可靠的通讯工具,确保人员转移避险预警预报信息能够及时发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