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们永不孤独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六一”儿童节,从来都是一个充满欢笑的节日,因为它属于活泼可爱的孩子。但是今年“六一”,虽然也不乏欢笑,却又多了几分苦涩与怀念。

今天,我们最惦记的是灾区的娃娃。在都江堰市灌口镇,在大邑县金星学校和虾口村,我们见到了他们。小小年纪,他们就承受了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痛苦。弱小的肩膀,能够担得住这么

沉重的现实吗?今后的日子,能够面对亲人的缺位吗?但是我们发现,他们依然保持着蓬勃的生机,保持着不泯的向往。爷爷走了,亲人走了,他们看见,有这么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在关心自己,他们忽然发现,自己的亲人更多了。他们永不孤独。

拉着他们的小手,抚摸着他们的脑袋,我觉得,他们小小的,让人爱怜;他们弱弱的,但很坚强。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多难兴邦。多难造人。中国经历了苦难,中国成熟了;中国的未来是孩子们的,他们经历了灾难,他们准备着,迎接未来。

――本报记者单三娅,记于四川地震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