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工作启动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决定,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已经成立,主要负责组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编制和相关政策的研究。国家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前期工作和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灾后重建的主要任务。

国家发

展改革委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30多个部门和有关方面为成员单位。

在日前召开的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研究讨论了《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工作方案》,明确了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

会议指出,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有关部门和地方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可持续发展,切实落实工作责任,集中精兵强将,确保工作质量,尽快编制出高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规划,为灾区人民绘制出重建美好家园的蓝图,为大规模的恢复重建奠定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