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曹广晶:三峡让我懂得坚强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宏伟的三峡大坝,火红的奥运圣火,今天,奥运火炬在三峡坝区传递的最后一棒――第208棒火炬手曹广晶点燃了圣火盆,奥运圣火在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上燃起熊熊火焰。

曹广晶是一位44岁的山东汉子,在三峡工程建设工地一待就是18年,他见证了三峡工程论证、规划和建设全过程;他把生命中最好的时光献给了中华民族的

伟大治水工程;在二期混凝土浇筑的3年高峰期,他没有见过母亲一面。

能在自己奋斗的一片土地上传递奥运圣火,曹广晶感慨万千:“三峡工程称得上是水电水利工程中的奥林匹克,它体现了世界水电水利的最高技术水平,会聚了国内外最顶尖的人才和国际最顶尖的设备制造商,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友好合作、公平竞争的平台,创造了世界水利工程历史上的奇迹。”

三峡工程凝结了太多人的心血和努力。奥林匹克格言代表一种自强不息和勇于自我挑战的精神,这和三峡建设者们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执著精神本质上是一致的。曹广晶表示,强大的凝聚力是中华民族的力量,当我看到汶川大地震后的抗震救灾工作,看到灾区人民与全国同胞携手重建家园,我被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打动。这与建设三峡一样,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可以战胜一切。(本报湖北宜昌6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