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陇南:复课师生操场庆“六一”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陇南6月1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罗斌)今天上午9时,在距县城十余公里的文县鸪衣坝小学,700多名复课学生和近50名教师,以及附近赶来的1000多名村民,在学校的操场上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汶川大地震中,鸪衣坝小学一幢教学楼遭到毁灭性破坏,教师办公楼的背墙和学校近300米的围墙

倒塌,幸运的是,学校从5月1日起实行夏令时,学校上课时间由原来的下午2点半改至3点,因此全校师生没有伤亡。演出前,所有前来参加活动的人起立向遇难者默哀3分钟,默哀毕,全体学生唱少先队队歌。少先队新队员还举行了宣誓仪式,然后是代表发言,一名代表说:“地震毁坏了我们的家,但是我们少年儿童一点都不怕。地震后,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从30日就开始排练的表演节目共10个,小学一年级的同学表演了舞蹈《希望》;12个同学表演了诗朗诵《我不怕》,表达全体少年儿童的决心,同时为所有师生和村民鼓劲;学校老师表演了独舞《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以及舞蹈《感恩的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