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谢解放军叔叔”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刘志刚 我有话说

“六一”儿童节这天,正在甘肃文县范坝乡抗震救灾的兰州军区某红军团11名官兵,一大早就分头出发,翻山越岭到方园七公里外的4个山村,为5名特困家庭儿童送去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这已是他们与特困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以来第3次深入农户送去温暖。

5月23日,由该团三机连指导员乔志伟、士官剪明海、侯德禄组成的政

策宣讲组,在进村入户宣传党和政府救灾政策的同时,专门把了解特困家庭儿童的就学情况作为重要内容。

在高桥村,有一个名叫严凤涛的15岁孤儿,父母早亡,现跟年逾七旬的奶奶靠种三亩地维持生计,6月即将小学六年级毕业的他对震后的求学路彻底绝望。“我们来帮你,一定要树立信心!”士官剪明海对严凤涛的遭遇深感同情,当即掏出身上带的140元钱捐给了他。“谢谢解放军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的期望!”面对剪明海伸出的援助之手,严凤涛眼含热泪地说。

高明花是竹园村的一个14岁女孩,父亲双腿残疾,母亲早逝,17岁的哥哥很早就辍学在家干农活,突如其来的地震使这个家庭陷入极度困境。士官侯德禄在走访中得知小明花的情况后,一边安慰她坚强面对灾难,一边将身上仅有的60元钱捐给了她。(本报甘肃文县6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