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 让欢乐代替伤痛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周勉 记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6月1日电(通讯员周勉记者张国圣)6月1日的重庆阳光明媚,正在重庆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的92名灾区小朋友迎来了自己的节日。

在医院的小礼堂,一台“明天会更好”的演出,让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来自北川县陈家坝中学初二的赵陈陈上台唱了一曲《跨世纪的新一代》,欣赏重庆市木偶艺术团带

来的木偶戏,小姑娘抱着可爱的福娃晶晶,常常笑得前俯后仰。腿上还打着石膏的陈洋显出了男孩子顽皮的本性,一高兴就会把伤腿抬起来搭到椅子上。来自平武县的严婧,则时不时和扮演小天使的重庆市人民小学一年级学生陆乔嬉戏打闹。

“我想我们在一起玩耍,灾区的小朋友就会开心。”陆乔天真地说到她来参加演出的原因。像陆乔这样扮演天使的小演员都是前几天从全市招募的,演出组织者之一陈欢说,小朋友们积极性很高,在一个多小时又唱又跳的演出后,还会主动和灾区小朋友一起玩耍,没有一个人喊累。

志愿者们送来的礼物,几乎将整个病房变成了玩具店,各种玩具和学习用具摆满了病床。演出结束后回到病床上的严婧拿起了画板,说要把今天的欢乐画下来。她的妈妈易文招欣慰地说,这是8岁的女儿在地震后第一次拿起过去特别喜欢的画笔,地震后也从来没见过女儿像今天笑得这么开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