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连心共度“六一”手拉手共建未来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海秀)“六一”儿童节之际,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先队组织举行了“手拉手情系地震灾区小伙伴”全国统一主题队会,广大少先队员以给灾区小伙伴写一封信,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赠送文具、玩具、衣服等爱心礼物,捐建帐篷学校等方式,向灾区小伙伴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团中央

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杨岳,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兰参加了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三小的主题队会活动,看望了在京借读的四川灾区少年儿童代表,勉励少先队员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为灾区重建和建设祖国美好未来作贡献。

江苏少先队员在南京举行了“手拉手,我们永远在一起”大型主题队会,以诗歌、故事等形式表达对灾区小伙伴的慰问,省少工委向四川德阳地区的少先队员捐赠了10000条红领巾,全省少先队员用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为灾区小伙伴捐建“手拉手”帐篷学校,已有50多所学校共募集善款100多万元。

浙江省举行的“同样的六一,同样的爱”主题活动中,300余名四川籍少年儿童与浙江少先队员一起共度节日。并在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开展了“红领巾走进爱心病房”统一行动日,邀请心理教育专家、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等看望在浙江治疗的灾区少年儿童,送去书籍、奥运福娃以及少先队员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上海举行了“一条领巾一片心,携手灾区迎奥运”“六一”主题晚会。全市少先队员已向灾区小伙伴写出10000封慰问信。河南省少先队员和部分灾区小朋友在“六一”主题队会上,举行了“我为汶川画明天”绘画表演和“与四川籍少年儿童手拉手”结对仪式。福建省少先队员举行了“闽台少儿手拉手,情系灾区小伙伴”主题队会,来自台湾澎湖县的小朋友与钱塘小学的少先队员一起在心愿墙上签名,共同发出倡议,倡议两岸小伙伴携手开展“五个一”结交一位地震灾区手拉手小伙伴,写一封友情书信、捐出一月零花钱、送一份爱心礼物、赠一件新衣服活动。山东省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济南市中心医院等6家医院看望了四川灾区在济就诊的30名小伙伴,为他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和真诚祝福。湖北省向来自灾区的少年儿童赠送了总价值约6万元的“六一”爱心礼包。黑龙江开展了“捐出文具和图书,帮助灾区小伙伴”红领巾特别行动。安徽、贵州等地少先队员们在给灾区小伙伴的节日礼物上写满祝福、鼓励的话语:“明天会更好”、“让我们手拉手共建美好未来”等等。

受灾最重的四川省少工委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少年儿童赠送“六一”礼物;选派少先队辅导员、少儿节目主持人等组成爱心传递小分队,前往灾区学校和少年儿童集中安置点、医院等开展爱心慰问活动;组织电影放映队深入灾区帐篷学校、少年儿童集中安置点放映电影等活动。还在全省少先队员中开展“灾难让我们更坚强”主题活动,并联合录制了以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救援小英雄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电视节目,连线省外14家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手拉手爱心传递”特别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