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科研机构联合举办科学地图展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雪瑞 我有话说

作为第四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的一部分,“位置与空间:绘制科学地图”图片展近日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图书馆和信息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主办。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示了从2005年到2008年分四期绘制的40张科学地图,

其中有10张新地图是首次展出。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专家介绍,通过读取科学地图,人们可以从中找到感兴趣的科学领域、最优秀的科学家、最著名的科学机构、科学基金的投入和论文产出情况;此外,科学地图还有助于分析各学科领域的共性和差异,追踪学科的产生、发展、演替过程,并标示某一时段最热门、最具前景的研究领域。(雪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