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后心理援助缺乏专业人才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雪瑞 我有话说
从汶川大地震中逃生的伤员,不但身体遭受重创,心理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创伤,轻则表现为焦虑、惊恐不安,重则出现自闭、思维混乱,甚至拒绝医务人员提供的治疗。此时,必要的心理援助显得尤为迫切。

目前,由《环球科学》与《家庭医药》杂志共同发起、组建的灾后心理援助队活跃在重庆市各大医院。据该心理援助队成员郭

涛介绍,她们在工作中发现,对于一些重症伤员,来自志愿者的跟踪抚慰已明显不合适,需要专业人士进行后期干预。鉴于援助队的大多数志愿者没有心理学方面的专业背景,而且重庆当地相关专业人才匮乏,她呼吁来自全国的热心专业人士能够帮助她们培训志愿者,并积极参与到灾区的心理援助工作中来。(雪瑞)

受伤的小朋友很快就对志愿者产生了信任。

每位志愿者都会详细填写表格,作为第一手资料供专家会诊,排查出心理疾病症状较为严重的病人,由心理治疗专家进行后续治疗。

资料图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