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6月份将从伊拉克撤出4000人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1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驻伊拉克美军6月份将从部署在首都巴格达及周围地区的部队中撤出4000人,并于7月前撤完。

美军发表的声明说,根据2007年2月开始实施的安全战略,布什总统曾决定向伊拉克增派3万人的部队。此次撤出的4000人是部署在巴格达及其周围地区中的一部分

。美军在声明中强调,伊拉克的暴力活动已降低到4年来的最低水平,针对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平民百姓的进攻次数也大大降低。据统计,本月驻伊美军死亡人数仅为19人,是2003年3月以来死亡人数最少的一个月。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4084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丧生,目前在伊拉克仍有12.5万美军士兵,另有1万名其他国家的军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