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欲动用军队解决那不勒斯垃圾危机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6月1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在那不勒斯表示,民主选举的政府已不能实施其决定,国家将动用军队解决旷日持久的那不勒斯垃圾危机。

那不勒斯垃圾危机已持续15年之久,去年圣诞节之后危机再度恶化,成千上万吨民用垃圾淹没了这座浪漫、美丽的历史名城。当地居民怨声载

道,不断投火焚烧街头垃圾,名城上空烟雾弥漫。与此同时,以那不勒斯为首府的坎波尼亚大区各城镇居民为保护自己的健康,不断组织大规模游行示威,并占领住地附近的垃圾处理场。意政府以巨额资金,将部分垃圾千里迢迢运往德国处理,但德国的“救助”远不能解决这场危机。在贝卢斯科尼发表前述讲话后,坎波尼亚大区居民抗议委员会批评贝卢斯科尼“企图搞军事独裁”,表示要同政府斗争到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