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下午发射升空,顺利进入地球轨道,预计“发现”号将在星期一抵达国际太空站。它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运送日本建造的“希望”号大型太空实验舱的加压舱段。

美国航空航天局官员在航天飞机发射后称,发射过程的录像显示

,航天飞机外部油箱上有几块隔热泡沫脱落,但是他们表示,这不太可能损坏航天飞机。

“发现”号航天飞机上的7名宇航员将把日本制造的“希望”科学实验室的加压舱段运上国际太空站。这个由日本制造的实验室价值约1000万美元,将是国际太空站最大型的太空舱。7名宇航员中的星出彰彦来自日本,他将负责“希望”号加压舱段的组装安置工作。

在两周的飞行使命中,宇航员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除组装“希望”号加压舱段外,他们还将更换一个太空站的氮气罐,检查被金属碎片卡住的旋转太阳能电池板的一个接头以及维修日前已经停止工作的厕所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