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成立预备役卫勤分队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张鹏)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28名聘用制医生、护士和后勤保障人员日前正式加入上海警备区某高炮预备役师,成为该院首批预备役卫勤分队成员。这也是军队医院聘用人员第一次成建制编入预备役部队,为军队医院不断增加的聘用人员的管理和使用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随着编制体制的

调整,该院现有非军人工作人员占到全院总人数的70%以上,他们分布在医疗、护理、勤务、安保等各个岗位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何增强这部分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进一步理顺管理和使用关系,是该院党委一直思考的问题。去年,他们在成立人才资源部统管这些人的引进、使用、培养等工作的基础上,又主动与上海警备区某高炮预备役师联系,论证成立预备役卫勤保障分队的可能性。这一想法得到了警备区和某高炮预备役师的积极响应,同意该院成立一支由28人组成的卫勤保障分队,正式成建制编入预备役师,由预备役师提供一定比例的预备役军官、士兵编制给医院,以弥补医院军人编制有限的不足,保证医院重要岗位的安全和稳定,在院内各类应急事务中起到后备队作用。另外,卫勤保障分队每年还可按卫勤保障分队总人数30%的比例参加高炮预备役师的实战演习和军、政、业务学习。这样一来,既大大增强了聘用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还能使所有工作人员能通过战备科目,真正使军队医院在战时能呼之即来、来之能战。而医院方面则对预备役师营、连现役官兵开展卫生宣教、培训、讲座,双方真正达到了“双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