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们边检站积极为群众为企业解难题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宋涛、张楚杭)吉林省图们边防检查站,始终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把打造一流边检服务窗口,为驻地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执法为民的具体体现。

该站时刻把驻地人民群众的疾苦挂在心头。在图们边检站,我们看到一个个装订规范,内容详细的困难户、五保户帮扶档案和

五十余名父母出国打工的留守儿童的“爱心台帐”。几年来,他们在切实履行好守卫国门神圣职责的同时,把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当成自己的职责,通过创建“爱心基金”等形式,积极为驻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4月,他们的“警民合力保春耕”活动又悄悄走近那些急待帮扶的弱势家庭。

“没有边检站的官兵帮忙,我家今年的地可要难种了。”图们市月晴镇马排村村民李明新充满感激地对笔者说:“我去年10月上山砍柴时摔断了左腿,摔裂了骨盆,在医院治疗两个月,现在只能勉强站立。我今年67岁了,无儿无女,真是没法活了。前些时,边检站的同志给我送来了4袋化肥、一袋米、一袋面和许多蔬菜种子,还说种地的时候会派人来帮忙……是他们让我绝望的心又活了过来。”

图们边检站的领导还积极广泛征求边贸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一次,延边海华进出口贸易公司经理手捧锦旗来到图们边检站,“感谢你们为我单位办实事解难题。”原来,几年来,朝鲜贸易公司连续赊欠海华公司货款达600余万元,迟迟不予付款,海华公司因资金周转不利举步维艰。图们边检站领导经过多次协商,终于赢得了朝方外事机构的理解与支持,帮助海华公司要回了240余万元货款及价值400余万元的货物,公司几乎未遭到任何损失。

一个时期以来,图们边检站通过外事渠道及延长口岸开关时间等方式,累计为中方企业减少损失达1000余万元,被图们市政府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并被图们市人大评为“文明执法先进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