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2008幅“百姓书画”将送北京奥组委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朱伟华 通讯员郑雷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朱伟华通讯员郑雷)历时一年多时间精心策划、创作、制作的29卷共2008幅“百姓书画”,日前在哈尔滨市“‘百姓丹青圆奥运’大型书画集展览”上展出,并将于近期正式呈送北京奥组委。

2007年3月27日――北京奥运进入500天倒计时之际,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街道

办事处和该市书画研究会共同发起“百姓丹青圆奥运”活动,拟制作由2008幅书画作品组成的千米长卷。一年来,南岗区百万城乡群众,以书画为媒开展了这一独具特色的奥运文化传递活动。上至百岁老人,下至4岁幼童,纷纷以国画、剪纸、书法、版画、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心系奥运的感情。经过多轮鉴评,专家从万余幅作品中最终遴选出2008幅具有代表性作品,制作了这套高1.4米,宽0.95米,29卷的大型书画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