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72名灾区伤员在河北得到精心救护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6月2日电(记者耿建扩)“一束鲜花、一份慰问金、一套新病号服、一套新被服、一套新内衣内裤、一套洗漱洗涤用品和餐具、为伤员及家属做一次全面体检、为伤员及家属做一次心理疏导。”自5月27日以来,先后有两批四川灾区共172名伤员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接受当地最好条件的护理和治疗。这些伤

员中,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5岁,除20名重症伤员外,大部分伤情平稳,慢慢好转。各收治医院成功实施手术治疗24例。

目前接收伤员的省人民医院,省医科大学一、二、三、四院,省胸科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以及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都是三甲医院,救治方案都由专家组讨论确定,确保每一位伤员尽早康复。

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记者看到,从绵竹独自一人来石家庄的龙德秀大妈正通过医院提供的免费电话与儿子通话:“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你们不要担心。”为了便于伤员活动,这家医院特意把病房安排在一楼,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24小时热水。如果伤员想家了,可以随时在房间拨打免费长途电话。记者同时了解到,河北医大一院针对灾区伤员的不同需要和少数民族习俗,制定了一周不重样的食谱和每天一变的新鲜水果,保障每人50元的伙食标准。在接诊过程中,河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发现伤员刘如始终没有说话,经过询问同来的病友,得知他是聋哑人。医院立即通过有关部门征集手语翻译,不到20分钟市聋哑学校的粱老师就作为自愿者来到了现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