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空冷机组投产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慧)6月1日,我国首台60万千瓦超临界空冷机组――华能上安电厂三期工程5号机组顺利完成试运投产,脱硫设施同步投产。

据了解,该工程在国内首次将直接空冷技术应用于60万千瓦等级超临界参数的机组上,将高效率、低消耗的超临界技术与节水的直接空冷技术结合起来

,节能节水环保效果十分显著。该工程锅炉灰渣全部采用干式排放,最大限度地节省用水量,与湿冷机组相比,三期两台机组投产后用水量将减少75%―85%,这将为我国缺水地区建设燃煤电站提供全新经验。工程采用侧煤仓设计、控制系统分散布置等方案,有效节省了占地面积和金属耗量,大大降低了工程造价。同时,工程坚持了环保理念,锅炉设计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并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装置,与主机同时投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