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全面帮扶灾区学生复课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6月2日电记者叶辉日前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浙江省将全面展开帮助四川省广元市特别是青川县重灾区学生复课和损毁学校重建工作。

据悉,浙江省援助广元灾区教育工作的目标是,用1―2个月时间,帮助广元市特别是青川县受灾学校实现全面复课;用2―3年时间,帮助广元市完成受灾学校重

建任务;帮助广元市教育逐步恢复到震前水平。浙江准备开展的工作主要有四项:提供活动板房和帐篷,为灾区学校搭建临时教室、集体宿舍等、厕所、食堂;接收部分中职学生来浙江就读;帮助规划建设一批受损学校;分批安排骨干教师赴重灾区支教。据估算,浙江近期用于援助的资金将达2.6亿元,其中用于受灾学校重建所需的1亿元捐助资金,近日将拨付给广元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