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民用坚强为奥运添彩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在荆州古城,第三棒火炬手来自奥林匹克的故乡,他是希腊驻华大使米哈依勒・坎巴尼斯。作为第三棒火炬手,61岁的米哈依勒大使在荆州古老城墙与现代化都市连接点的九龙桥上传递圣火。

“我将在北京奥运会后卸任,这次能在中国成为奥运火炬手,我觉得很幸运,也非常光荣。”坎巴尼斯兴奋地对记者说。

“中国能像

希腊一样举办奥运会,我感到很高兴。西方文明和东方文明都是非常古老的文明,采自希腊的奥运圣火传递到中国,象征着两种文明的交流和融合。与我们的古城雅典不同,北京与荆州都是东方的,她富有东方的韵味、东方的情调。”坎巴尼斯大使认为,北京奥运一定会比2004年的雅典奥运更精彩。

谈到对奥运的理解,坎巴尼斯说:“我认为,奥运会只是一场单纯的体育运动,我们仅仅对此给予关注。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分享中国的现代和古代文明,就像4年前大家在希腊所分享到的奥运快乐。这个月,我国总统将到中国访问,也许还将参加此后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

在坎巴尼斯看来,奥运会是一个契机,将进一步促进、提升中希关系,“此前,希腊与中国已就奥运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密切合作。相信此次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将在经济、文化、科技等诸多方面加强双方的联系,全方位密切两国关系。”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坎巴尼斯表示了对遇难人民的哀悼以及对中华民族的钦佩,“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人民的坚强不屈让我感动。在这样一个充满凝聚力的国度,我想说,我们与中国人民心相连,我们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们相信,中国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对此,我非常有信心。”(本报湖北荆州6月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