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在汨罗启动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特约记者禹爱华 我有话说

本报汨罗6月2日电(记者龙军特约记者禹爱华)“宁荒一年田,不输五月船”,汨罗江畔流传千年的端午民谣再度唱响。2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在湖南汨罗正式启动。

今年端午节期间,“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以“离

骚颂”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赛龙舟等水上体育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身活动、以除旧布新为重点的全民爱国卫生运动。

汨罗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源头,吃粽子、赛龙舟、插艾叶等端午习俗从汨罗江两岸发源并沿袭千年,“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已经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张劲松表示,在中国四大传统节日里,端午节是纪念屈原的节日,强调百姓参与。以悼念屈原悲壮殉国和爱国情感,激励人们拼搏向上、奋发进取为精神内涵的端午龙舟文化活动绵延不息,已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喜爱的文化活动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