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中国公民在泰国遭枪击身亡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2日电(记者李腾)中国驻泰国南部宋卡总领事馆2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1日下午在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被不明身份袭击者枪击身亡。

据中国驻宋卡总领馆的官员介绍,这名遇害者名为蔡文省,今年56岁,来自浙江省。

据此间媒体报道,1日下午2时许,蔡文省和其他两名中国人在那拉提瓦

府的一家茶馆旁出售地毯。两名不明身份的人员骑着一辆摩托车停在货摊前佯装看货,突然拔出手枪向蔡文省射击。蔡文省头部中两枪后死亡,这两名凶手随后逃逸。泰国警方在调查后表示,这两名凶手应是武装分离组织的成员。

自2004年1月动乱以来,泰国南部局势持续不靖,武装分离组织不断制造恶性暴力事件,目前已经造成3000多人死亡。据资料显示,中国商人在泰南被杀事件并非首次。从2004年至今已经发生了三起中国商人遇袭事件。2004年8月15日两名中国商人在那拉提瓦府遇袭受伤,2005年9月30日两名中国商人在那拉提瓦府被枪杀。巧合的是,三次枪击事件中遇袭者都是来自浙江省的地毯商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