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凤凰”号机械臂在火星留下“第一痕”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中国古诗中有“渡船满板霜如雪,印我青鞋第一痕”的句子。5月31日,“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的机械臂首度触及火星地面,留下了机械臂在火星上的“第一痕”。

机械臂是“凤凰”号最重要的探测工具,它前端的挖掘铲可以采集火星地表下的土壤样本,并送至凤凰号的其他科学

仪器中,以分析其成分。科学家借此搜寻火星现在或过去可能存在的生命环境。

“凤凰”号探测项目经理戴维・斯潘塞1日说,机械臂与火星的第一次接触为之后的采集土壤和向其他科学仪器传送土壤样品做好了准备。由于机械臂形状特殊,其在火星留下的“第一痕”类似于人类脚印。

“凤凰”号5月25日在火星着陆,计划开展为期3个月的探测活动。在其已经传回的图片中,科研人员发现,“凤凰”号下方可能存在裸露于地表的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