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向四川灾区运送首批帐篷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6月2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2日上午宣布,当晚将有一架民用包机向中国四川灾区运送帐篷等救灾物资。

据悉,日本政府上周公布的对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提供的5亿日元追加援助中包括1200顶帐篷。2日晚的包机运送的是由爱知县和兵库县无偿提供的400顶帐篷。除此之外,日

本政府还将尽快把有内阁府国际和平协力本部事务局提供的700顶帐篷以及防卫省提供的100顶帐篷运送到四川灾区。町村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爱知县和兵库县的民众表示感谢,并声称日本政府还将继续研究提供帐篷以外的援助物资。

另外,日本派往四川地震灾区的医疗队于2日结束任务返回日本。日本医疗队于5月20日晚抵达成都,从5月22日起一直在成都市内的医院为地震中的受伤中国民众提供治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