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发生针对外国使馆的恐怖袭击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6月2日电(记者周戎)今天下午当地时间夏时制1时10分,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F6-2区21街的丹麦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门前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当场炸死8人,炸伤20多人,使馆二层楼受到部分损毁,十多辆汽车报废,部分地面浸透鲜血。

这是巴基斯坦首次出现针对外国使馆的恐怖袭击。巴基斯坦

媒体认为此次袭击与丹麦报纸登载带有亵渎伊斯兰堡先知穆罕默德的卡通漫画有关,巴基斯坦宗教极端势力一直扬言要对丹麦进行报复。丹麦外长缪勒强烈谴责袭击事件,并表示发生在丹麦使馆附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在丹麦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遭袭之后,挪威当天暂时关闭了驻伊斯兰堡的大使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