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开始从伊拉克撤回作战部队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6月2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2日宣布正式终止其作战部队在伊拉克的任务,开始分批撤回,整个工作将于年内全部完成。

澳国防部长费茨吉本2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驻伊作战部队的任务到今天正式结束,并将澳军负责地区交给美驻伊军队。他说,现在撤回澳驻伊作战部队“正是时

候”,这本不是一个受欢迎的行动。澳国防军司令休斯顿表示,到月底,所有撤回人员都将离开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发生后,澳前政府向伊派出了作战部队和工程兵1000多人。在去年的大选中,现执政的工党承诺当选后将撤回澳驻伊作战部队。根据有关计划,澳将撤回550名作战部队官兵,但仍将在伊保留约300名军事人员,除工程兵外,其中包括110名负责澳驻伊使馆安全的作战部队。同时,澳在中东地区还有另外500名军事人员,其中包括200名海军士兵。

澳反对党领导人尼尔逊对政府的撤兵举动表示支持。他说,现在伊拉克战场的情况允许澳撤回驻军。他同时表示,澳应继续帮助伊培训安全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