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殊战场上的生力军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汶川大地震造成德阳市重大人员伤亡。德阳市抗震指挥中心急电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支援。学院立即召开动员会,2000多名未来的警官们迅速被派往第一线。

学员们兵分两路,一路协助市公安民警到海正广场、文庙广场、石刻公园等地执勤,到油库、车站等重要地段巡逻;另一路到市医院、二医院、五医院等重点医院帮助

搬运伤员,维护医院秩序,保障救护车辆通畅,并协助医护人员对被救治者及家属做安抚工作。

学员马绍耿家住金川县,地震后一直未与家人联系上,但他一直坚持与天山路派出所公安人员一道,为露天夜宿人员提供安全保卫,疏通交通。刑事司法系副主任胡晓峰的丈夫在重灾区绵竹市工作,丈夫的兄弟等在震中北川,电话联系不上,她揩干泪水精心安排了250人次的学生到市人民医院转运伤员。

学院命令二中队抽调50名学生前往市公安局参与协助执勤。全中队无论男生、女生纷纷请战,2007级新生坤利福、刘猛等同学,家住阿坝州茂县,在不知其家人安全的情况下,仍然主动请缨,参加首批支援队伍。

在电信广场、浅水湾、成绵高速路口等地,学员们冒着风雨协助公安民警疏散人群、维持交通和治安秩序,顾不上吃饭喝水,连续奋战。

在德阳市人民医院,学员们迅速驰援,全力配合医务人员转移伤员,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上早已经满是血泥……

轮换休息的同学也没有擅自返校,他们用体温暖干了身上的湿衣,仅在板凳上靠着休息一阵子,就又走上了街头。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特殊的战场,警院学员成为德阳市抗震救灾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