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伏玉琼:党员干部哪能退缩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朱文 我有话说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青川县城多处坍塌,其中山珍市场最为严重,50多人被埋在废墟中。青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伏玉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公安等部门组织实施抢救。从12日下午到13日上午,她一直没有休息,指挥抢救,疏导群众,共救出21名被埋群众。13日下午,余震不断、通讯中断,县上安排她迅速赶到市里报告灾情。道

路塌方、飞石随时滚下,她冒着生命危险往市区赶,及时将灾情报给了市委。

14日,红光乡山体滑坡严重,顷刻形成3000立方的堰塞湖,山上的村民被掩埋在泥石流中,情况十分危急。得知情况,伏玉琼没顾得上休息,立即赶到红光乡指挥抢险,一直忙到次日凌晨四点。15日下午,她在组织召开乡指挥部会议后,又赶到临时居住点了解灾民情况,安抚群众。天气炎热,加上连续几天没有休息,刚动过两次手术不久的她突然晕倒在帐篷旁边。医生给她输液并叮嘱必须休息,但待稍稍可以行动,她又拔下针头,继续工作。

作为组织部长,伏玉琼特别关心全县党员干部的情况,她一边组织抗灾,一边安排统计全县干部和家属的受灾、遇难情况。对遇难干部家属,她都分别打电话逐一安慰,有的还亲自前去慰问。在她和党政领导班子的感染和带动下,全县1000名党员干部这些天来始终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战斗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一线,为打赢这场硬仗而不懈努力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