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或推迟到5号

2008-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绵阳6月2日电(记者何平)据唐家山堰塞湖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最新消息,截至今日14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高程为735.78米,比24小时前上涨1.24米,较坝顶人工开挖泄洪槽底部高程低4.25米;相应蓄水量近2亿立方米。因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无明显降雨,水利专家测定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时间可能推迟到6月5号左右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水利组组长、水利部部长、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陈雷要求进一步加强水文监测、预测水位变化趋势、细化落实沿程水电站调度方案等工作。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上下游已设置了7个计算机实时监测点,唐家山堰塞湖指挥部正严密观测、分析唐家山堰塞湖的水文、气象、水工变化情况。1日14时50分,唐家山堰塞湖坝底一处渗漏出现流量忽然加大的情况,但到2日17时为止,流量基本稳定在10个流量左右。

为实地勘察唐家山堰塞湖水位变化及泄流槽过流,研究堰体渗流变化情况及其对堰体稳定性的影响,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等水利专家3日早上将再次飞赴唐家山堰塞湖堰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