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口各部门联手力保和谐高考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6月4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记者从海口市政府获悉,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海口公安、交通、工商各部门已进行部署,联手给考生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

今年高考海口设立9个考场,海口公交全力保障9大考点交通通畅。所有公交大巴车都必须参与“免费接送高考生”社会公益活动,高考期

间考生可凭高考准考证免费乘车。海口市运管处还要求高考公交保障期间,相关线路要提高和维护好车容车貌,保证车厢内外卫生、整洁,禁止滞站候客等违章行为。特殊情况的,要根据需要直接将考生送至考点,严禁延误考生赶考时间。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海口还临时调整4条线路公交通往偏远考点。

海口警方将继续履行去年的承诺,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各个考点和路面备有执勤车辆,考生如果遇上交通拥堵、跑错考场、忘带证件等情况时,看到警车即可寻求帮助,警方将全力为广大考生服务。高考第二天,恰逢传统节日端午节,警方呼吁市民高考3天驾车出行请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鸣喇叭;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时请勿敲锣打鼓、燃放鞭炮,给考生创造一个清静的考试环境。

海口工商行政管理局从6月3日开始进行高考期间市场整治工作,对全市的批发店、文具店、商场、超市、儿童用品店、百货店等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假冒2B铅笔等违法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