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省全力抓好一万套安置房生产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6月4日电(记者曾毅)吉林省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吉林省支援地震灾区有关工作情况。全省社会各界共捐赠款物58761.8万元,吉林省财政已向地震灾区拨付救灾款8378.3万元,发送救灾物资价值1.12亿元。捐助地区主要是四川,同时还有甘肃、陕西、重庆灾区。

国家下达给吉林省1万套、

约26万平方米对口支援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过渡安置房建设任务,以及中小学、医疗诊所等配套公共设施,仅生产成本就得投入1.6亿元左右。吉林省不生产主要原材料彩钢板,活动板房生产企业少、规模小。省政府迅速安排部署。组成专家工作组,赶赴平武县,深入到当地乡镇了解现场情况,开展过渡安置房规划设计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同时,紧急动员,组织生产。5月31日,首批300套活动板房发往灾区。计划至少每3天通过铁路发运600套(一个专列),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据悉,吉林还建立严格、规范的捐赠款物接收、拨付、发送、使用的工作程序和制度,制定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意见。审计部门组织150人,对县区以上民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接收捐赠部门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进行审计,真正把每一分、每一厘都用在抗震救灾上,并请社会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