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中孩子们的感人事迹》一书与中小学生见面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4日电(记者李玉兰)今天,教育部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举行了《挺起不屈的脊梁――抗震救灾中孩子们的感人事迹之一》学习宣传材料的赠书仪式。为宣传抗震救灾中孩子们的感人事迹,人民教育出版社先期紧急印制36万套,免费赠送给全国中小学生。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宣部出版局领导和北京市部分
中小学生参加了赠书仪式。

这本学习宣传材料用生动翔实的文字记录了教育部首批表彰的11位“抗震救灾优秀学生”的先进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年仅9岁却勇救两名同学的“小班长林浩”;有用双手挖刨4小时,双手刨烂也不放弃,最终救出同班同学的马健等。

为方便各地中小学生及时学习了解这些学生的感人事迹,教育部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中国校外教育网上传了这套学习材料的电子文本,供各地免费下载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