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红十字会全力支援地震灾区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4日电(记者范又)截至6月3日18时,全国红十字系统累计募集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19.62亿元,已向四川、甘肃、陕西等灾区提供价值30.34亿元的款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地震后,中国红十字会系统接收的社会捐赠金额是历来最多的一次。总会已连续四次向各省红十字会发文强调并向社会
承诺,地震灾害捐赠款物必须专款专用,严禁以转入备灾基金等名义扣留、挪用、截留或用做其他事项。各级红十字会不在“5・12”地震灾害捐款中提取管理费。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立即启动一级救灾应急预案,当天下午4点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紧急调拨了557顶帐篷和2500床棉被等物资,由四川省红十字会连夜送抵都江堰、绵竹、北川和彭州等灾区。当夜零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即通过国内媒体率先向社会发出紧急呼吁,并向全国各省级红十字会发出通知,在全国开展募捐和地震救援工作。各地红十字会也都在第一时间开通热线,接收社会爱心组织和个人捐赠。

根据统一部署,中国红十字会已安排5亿元用于灾区小学、诊所的过渡性安置房建设,其余资金将全部用于重建工作:为灾区群众提供永久性住房,兴建乡镇、村卫生院(站),学校及社区改水,建设备灾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