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信开展新型农民科技培训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文岐 崔国平 我有话说

最近,山东省阳信县农业局聘请市农业局农技推广研究员耿新美向劳店乡抱王村农民传授优质小麦高产栽培技术,从而正式拉开了2008年国家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序幕。

这是阳信县继2007年获得国家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支持之后,再次被农业部列入国家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示范县。今年,全县将新选50个示范村再

培育新型农民2000名。为切实把这项惠农工程落到实处,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县农业局按照“围绕主导产业、培训专业农民、进村办班指导、发展一村一品”的思路,根据该县粮食、棉花、鸭梨、蔬菜、畜牧等五大主导产业,组织30余名专业农技人员,组成五个专业讲师团,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季节,围绕主导产业,主要开展专业农民从事主导产业的产前、产中、产后等一系列的农技推广服务,并结合开展农村经营管理知识、国家惠农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乡村文明等方面进行培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相结合,实现培训、指导、服务三位一体,使农民在忙农活的同时能够及时“充电”,全面提高受训农民的科技素质和致富能力,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农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