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姓名:马清霞

年龄:36岁

性别:女

籍贯:甘肃省临夏市

职业:个体经营者

讲述地点:青川县城

场景:听到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回族个体户马清霞夫妇拉起自家的食品物资,驱车三天三夜,从甘肃省临夏市赶到地震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

我从电视里看到四川这边灾区的情况,心痛得根本就坐不住了。我和老公一商量,决定把自家的批发商店委托给亲戚照看,自己装上一车500箱清真食品立即往灾区赶。

在从阿坝到松潘的路上,很长一段时间里,只有我们这一辆车在跑,路况也不好,不过我们一刻也不愿意停,就这么一路一直开了下来。开车开得实在累了,就在路边睡一会儿,然后接着开。为的就是早点给灾区送去物资,赶快过去救人。

我们一路开下去,在阿坝、平武、青川等地稍微停留,给当地的受灾老百姓发放我们带来的救灾物资,如方便面、饼干之类。

孩子们太可怜了,尤其是那些失去了爸爸妈妈的孤儿。一路上,我们不断地流泪。在给小孩子们发饼干、方便面时,我一次次把他们抱在怀里,安慰他们。我告诉孩子们,不要害怕。我们就是你们的爸爸妈妈,解放军就是你们的爸爸妈妈,祖国就是你们的爸爸妈妈!

说老实话,平时我觉得这些话感觉都是干巴巴的,但在那个场合,我就很自然地说出这些话来了,而且是全心全意说出来的真心话!

我们一路上看到救灾的解放军,看到抢救伤员的医生护士,还有那些维护秩序的警察,他们的恪尽职守,让我们觉得非常感动。在灾区,我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志愿者,时刻感受着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的温暖。我真的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本报记者练玉春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