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举办“激情迎奥运爱心献灾区”晚会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4日电(记者李腾)泰国中华总商会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合主办的“激情迎奥运爱心献灾区”文艺晚会3日晚在曼谷举行,不仅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加油,也为支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民众献爱心。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在晚会上致词说:“我们希望把本次晚会办成一个内容丰富、意义重大的

誓师大会,充分展示我们支持奥运、关爱灾区人民的坚定决心。”

由北京市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民族艺术团演员们演唱了各自拿手的曲目:维吾尔族歌手克里木演唱了充满新疆民族风情的《达坂城的姑娘》,其妻子古兰妲姆的伴舞更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情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也以《我的太阳》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年轻的民族歌手王庆爽以《水立方传奇》表达了对全球华侨华人支援北京奥运建设的感激和赞赏。中华总商会歌唱团也献唱了《祖国你好》《茉莉花》《闯天下的男子汉》等合唱曲目,表达了泰国华侨华人对中国的牵挂关怀之情。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中国民族艺术团团长赵旭光和泰国各华侨华人社团领袖等约2000人观赏了演出。

晚会现场还举行了为中国四川灾区赈灾捐款仪式,中华总商会等泰国华侨华人社团及泰华各界人士当场捐款560多万泰铢(1美元约合31泰铢)。加上此前已通过中国驻泰使馆递交的捐款1280万泰铢,泰华界已为中国赈灾捐资1840多万泰铢;另外,中华总商会等社团还捐赠了5000多顶帐篷运往灾区。

图为在“激情迎奥运爱心献灾区”文艺晚会上,中国民族艺术团的艺术家们领唱《祝福祖国》。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